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管谌春灿的博客

倾听内心的声音,静观身边的风景

 
 
 

日志

 
 
关于我

感恩生活给予的这份闲适,能够在行摄中与您共同分享美好瞬间!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的小女孩  

2014-05-16 11:11: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武汉著名的当代薰衣草风情园就在江夏小朱湾。小朱湾农民的土地流转后,除了老人,大部分都在外面打工。随着农业园区旅游休闲热的兴起,今年五一期间,薰衣草盛开,风情园迎来了第一个旅游高峰。但是,小朱湾还没有准备好。除了几家买水的小摊,几家农家乐的招牌,大多数房舍无人无力经营。我被招呼坐在主人家门口的石凳上休息,这家儿媳一边做着拖鞋,一边与我拉着家常,她老公帮着父亲在路边竖起一把大大的遮阳伞,准备摆个水摊供游客之需。五岁的小姑娘爱笑,露出黑边的白牙让人看出她爱吃糖,还吃坏了牙。小姑娘不敢在自家的老式茅房方便,在院里就地解决,她拉屎后移位的动作,他父亲铲掉大便甩到菜园里,碎土落到小姑娘头上,小姑娘蹲在地上摸着头看父亲的窘态,像动画太有意思了。尤其那移位的动作,一下勾起了童年的回忆,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姑娘太逗了。见我高兴,小姑娘从屋里拿出一本精致的菜谱,她妈妈说是她叔叔餐馆里用的。小姑娘不认字,只根据菜的材料叫菜名,看她一页一页翻下去,我有点受不了了,不由自主地想到好久都没有吃这些美味了,要知道我中午就啃了两个馒头,肚子里的馋虫一下被勾出来了。我马上转移注意力,我说,姑娘,我给你照相吧?我想让她到薰衣草花田,她却愿意在自家菜园。小姑娘甜甜地笑着,把这一天的快乐定格在这个午后的时刻。家园是快乐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家园-江夏小朱湾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8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