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管谌春灿的博客

倾听内心的声音,静观身边的风景

 
 
 

日志

 
 
关于我

感恩生活给予的这份闲适,能够在行摄中与您共同分享美好瞬间!

【收录】谌才枢:越活越年轻的气排球教练  

2014-02-18 00:08: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0-10-21 来源:长宁新闻网

【转发】谌才枢:越活越年轻的气排球教练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你们要注意防守,形成夹角,以守为攻。”20日上午,记者在第三届宜宾市老年运动会现场,听见长宁县女子气排球队教练谌才枢正在给队员们提供下一场比赛的参考意见。

记者看见,谌才枢老人身材健朗,精神矍铄,根本不像一位年满66岁的老年人。“我特别爱好体育运动,我的一生都与体育结缘,”谌才枢告诉记者。60年代,他就是长宁县篮球代表队的队员,后来在县宣传队担任篮球裁判,从1974年开始,先后6次到全国小学生篮球赛、全国青年篮球联赛等国家级比赛中任裁判。1990年,谌才枢任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1996年又任文体局局长。退休后,又任长宁县老年体育协会主席。

“其实之前,我也是个门外汉,但打上气排球以后,就觉得离不开这项运动了。气排球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焕发童心的趣味运动,每当我们打球时,就能够丢掉一切烦恼!”谌才枢说。气排球比标准排球轻,又稍微大一些,接球时对手的冲击力小,打在脸上也不疼,运动量也不是特别大,非常适合中老年人。自从坚持打气排球之后,他不仅腰椎和颈椎的毛病开始好转,而且还能小跑着上楼梯,走路也轻快很多,身体素质越来越好,人越老越年轻。

喜爱气排球的谌才枢决定把这项运动在长宁县的中老年人中大力推行,在该县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他和爱人李维瑾先后组建了老年男子气排球队、老年女子气排球队和中年女子气排球队,25名队员每天下午1点钟准时到该县体育中心进行专业训练,4点左右结束。每天坚持,风雨不改。

“有一段时间,爱打牌、看电视,觉得挺无聊的;现在,我带领队员打球、参加老年活动,觉得活得好有滋味哦!”谌才枢老人说,他们的气排球训练得到了越老越多的人的喜爱,接下来,他的目标是成立一支警嫂气排球队,把这项活动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开去,让更多人获得运动的快乐!

(何健 、杨容 图/文/)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