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管谌春灿的博客

倾听内心的声音,静观身边的风景

 
 
 

日志

 
 
关于我

感恩生活给予的这份闲适,能够在行摄中与您共同分享美好瞬间!

【原创】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2009-10-23 18:09: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 春天灿烂 - 春灿的博客欢迎你!在建国60年大庆来临之际,省疾控中心血研所摄影小组一行5人,专程到黄陂区滠口镇盘龙城寻访建国初期我省第一个血防机构(省血研所前身)-省政府血防大队旧址。经过几番咨询和辗转,最终还是在当地血防人员的带领下才找到了方向。 

到了盘龙城,从巨龙大道黄花涝路进去,若问“教堂在哪里”,当地人都能指给你。车在村舍、田野中绕行。想当年,省政府在滠口建立血防机构,虽远离省城,却贴近群众,因为当年这里80%以上的农民都感染有血吸虫。而医务人员放弃城市的舒适环境,驻扎在乡村救治病人,条件艰苦不言而喻。

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 春天灿烂 - 春灿的博客欢迎你!拐进兴教路不远就看到了旧址。其实教堂早已不复存在,当年省政府血防大队使用的是教堂生活用房,现已残破不堪。当你走近它,就仿佛看到了50多年前血防工作面临的膏肓。

村民告诉我们,当年这里非常热闹,张体学省长还来过。如今,我们也站在这里,它却成为历史的遗迹。今昔对比大家就感概:传教士能够不远万里来到这穷山僻壤传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和毅力;而白衣天使要面对疾患和贫穷,更需要信念和勇气。

 

【原创】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 春天灿烂 - 春灿的博客欢迎你!寻访湖北省第一个血防机构旧址 - 春天灿烂 - 春灿的博客欢迎你!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