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管谌春灿的博客

倾听内心的声音,静观身边的风景

 
 
 

日志

 
 
关于我

感恩生活给予的这份闲适,能够在行摄中与您共同分享美好瞬间!

【原创】西部行18-意犹未尽转游敦煌 鸣沙山找到童年感觉  

2009-09-25 12:30: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西部行18-意犹未尽转游敦煌 鸣沙山找到童年感觉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西部行18-意犹未尽转游敦煌 鸣沙山找到童年感觉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西部行18-意犹未尽转游敦煌 鸣沙山找到童年感觉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结束西藏之行大家意犹未尽,一致同意转游敦煌。正好在火车上遇到一位项目经理,对此次行程提供了不小的帮助。 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2009年8月23日早晨7点多钟,列车抵达敦煌站。经理告诉我们说:你们到宾馆放下行李,称上午凉快,先去鸣沙山,下午再看莫高窟,到中午沙子就烫脚了。司机和老赵一番寒暄,就带我们出发了。原来,敦煌沙山延绵40公里,是戈壁一景,鸣沙山因环抱月牙泉而闻名于世,就在城区附近。

      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 进到景区,就见一大片骆驼在等待着游客的选择。我们没有多少的犹豫,上前谈好价钱,就骑上了跪地的骆驼。在主人的吆喝声中,骆驼立起后腿,那巨大的起身使我突然身体前倾,不由一阵惊慌,待它前腿立起后,身体才得以平衡。真不愧是沙漠之舟,高大而慢悠,骑着它还真有坐船颠簸的感觉。但你只要松驰下来,放眼沙海,随着它柔软的步伐一起一伏,就能逐渐体味到一种极其自然的韵律,极富浪漫的节奏感,骑着它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令人陶醉。我不敢放过拍摄的机会,一手拽紧缰绳,一手举起像机,避过风沙的袭击,咔嚓、咔嚓抓拍了一些,算是到此一游了。

       鸣沙山的沙子很细腻,踩上去很舒服,那一刻我们仿佛一下子回到了童年。但面对高大的沙山,行走起来是一步一滑,一步一坑,可比爬土山费劲许多。上山的路是用竹木搭成的梯子,还比较坚实。没想刚上到半山腰,我不由上下左右看了看,居然不敢挪步了,潜意识中充满流沙、下陷、踩空的恐惧,一下扼住了我。老公来拉我,也不敢动,惊恐、害怕一起爆发。他见我紧张、害怕,一边停下来扶着我说,没事的,你只看脚下,一步一步走,一边更加拉紧我往上爬。等我稳住神,在他的拉扯下埋着头,一步步终于爬到了山顶,真是有惊无险又搞笑。

       驼队由附近村民自养的骆驼组成,旅游业是他们的主要营生。      

                  

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

 

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

 

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西部行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西部行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原创]鸣沙山驼队 - 春天灿烂 - “春天灿烂”的博客欢迎你!

【原创】西部行 - 春天灿烂 - 管谌春灿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